月饼

重修与世界观的重塑

好像我每次的文都是以深渊巨坑结束的啊……这次真的不是坑!只是写不下去原来的世界观想改改(不就是不想写了吗喂!)

其实我能解释的……

总的来说就是开始写的时候对于空洞骑士了解的还不是很多,世界观也是一知半解的,导致里面的很多人物加了我的主观想法(比如说目前搁置的福光光那里,我都写完了发现不对劲)。所以这个就算是废了qwq,这个系列我也会做成我对于HK世界的解读(大概率都是错的,所以希望大家能抽出空来骂骂我)之后的所有关于空洞的问我都会按照这个为基本的世界观写(虽然本质是鸽子……)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从(我理解的)最开始开始聊起吧!

 

 

我们部落的虫子是从一道光芒中诞生的。那光很像是精华,也像那把强大的钉刃,但比它们都明亮得多。

有那么一段时期,他们崇敬地沐浴在那光辉之中,感到无上的喜悦。

但这个世界上又出现了另一道光……化为国王之形的沃姆。

我的祖先无情地抛弃了孕育他们的光芒。他们不仅背叛了它……甚至把它遗忘。

以上是我从wiki上粘贴来的,当达到2400梦境精华的时候先知对鬼魂说的话。其实我对于第一句话存疑很久了。

[真的是辐光创造了飞蛾一族,而不是因为飞蛾一族的信仰而诞生了辐光吗?]

毕竟现在来看,女娲也是我们想象出来的人物不是吗?所以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辐光是由于飞蛾一族的信仰聚集起来而诞生的“信仰神”呢?(寻神者目前被苍白之王力量的残留所吸引,来到了圣巢。国王消失了,而王国的其他高等生灵陷入沉寂,她起初认为辐光便是诸神之神,于是他们希望与辐光相调谐。因此,她使用神明调谐器与圣巢强大生物的思想或精华调谐,使他们在神居中以神明的身份出现。)信仰神的力量大小是由于祂们信徒的多少,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鬼魂时代的辐光力量变弱(被飞蛾一族遗忘,后来虽然有瘟疫入侵虫子的梦境,但失去神智的虫子无法供给神明力量),而在寻神者的梦境--神居里面变得如此强大。

好,话题回来!

那我们现在的辐光信仰神说成立,下一步就是要盘一下为什么屑爹会来圣巢。

苍白之王是一位高等生灵,是圣巢过去的君王、白色夫人的配偶、白色宫殿的统治者。

他的本体是古老的沃姆,穿过群山,越过荒原,最后在王国边缘停了下来。到那里之后,沃姆褪下他的外壳,转变成苍白之王。在遗弃外壳发现了一个破裂的苍白色卵壳,暗示着苍白之王的重生。因此,苍白之王常常被称为“沃姆”——他以前的身体。重生后,他缩小了身形,与圣巢的虫子相匹配。

从wiki上面我们可以了解到,屑爹现如今的体型是重生后缩小的,所以我们的疑问又增加了一个--为什么屑爹会选择缩小自己的身体?

先来解决来源问题,沃姆这个种族我们细品,沃姆转变成苍白之王之后,在圣巢扩张了部分虫子的思想,并赋予他们智慧。他想让虫子们臣服于他,向他奉献,而作为回报,他保证圣巢王国将会永恒延续。有没有资本家那个味了?(不过我们也可以从这里面得知,圣巢王国的建立在屑爹来之前)所以,沃姆这个种族应该是以信仰为自己的“能源”,或者说以其他种族的信仰为“食物”的一个种族我们就暂且称之为“伪神”。

屑爹作为种族的本能,来到了大量虫子聚集的王国——圣巢,于是为了更便捷的摄取“食物”,祂褪去了原先的外壳,变成了如今的样子。而古老盆地上的王之印记,我则趋向于屑爹带着纯粹出来锁了深渊之后放在自己旧壳子上的。

屑爹在发展自己的“食物”的时候发现有一个种族没有接受自己的信仰,于是去洗脑了(啊,资本……)。所以飞蛾一族抛弃了自己的“信仰神”而去改信“伪神”屑爹。愤怒的辐光制造瘟疫感染了虫子们,屑爹由于没有“食物”供给而死亡。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