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

Chaper 3

出了黑卵圣殿后一路向左,就来到了原先运输货物的货架。以前,这里是整个圣巢的货物集中地。商品和吉欧通过这里,源源不断的运送到下面的泪水之城,送到那些贵族的腰包里面。虽然这些货架多年停滞,但两只幼虫的重量还是禁得住的。

躲过空中飞着的格鲁兹,避开在货架上爬走的小爬虫,顺着地上散落的图纸,就能遇到正在绘制地图的科尼法。

“嗯?啊!你们好啊。你们是来探索这些美丽的遗迹的吗?不用在意我。我本性热衷于探索,迷路后再次找到正确的路,这种快乐是无可比拟的;你和我都非常幸运。”

“为什么会快乐?迷路了难道不应该感到沮丧和无助吗?”

虫与虫的悲欢并不相通,克洛丝只觉得疑惑,毕竟迷路了不是该沮丧吗?怎么会有虫乐忠于在这个巨大的圣巢里面迷路?

“哦不不不,小姑娘。我的快乐并不是在于迷路,而是迷路过后找到正确的路的过程。当然,还有回到正确的路上时的那种喜悦。”

科尼法停下了手中的工作,看向这个站着还没有自己坐着高的小幼崽,摸了摸她的头。

“哦,话说我还没有介绍自己呢!我是一名制图师。这个区域的地图我已经绘制了一个大概,你要来一份吗?”

科尼法从自己身边散落的纸张中抽出已经卷好的三张地图递给克洛丝,想了想自己曾经的迷路烈士,克洛丝果断的一股脑把自己所有的钱都瘫在地上。

“这里应该有将近两百多吉欧吧,够买三分地图的吗?”

柯尼法看了这一大堆的吉欧,赶紧叫克洛丝收起它们。

“哦,收好你的吉欧,孩子。一份地图只要三十吉欧就好了,况且……”

“况且我们只需要一份。”

鬼魂打断柯尼法的话,接过柯尼法手里的地图,递给了克洛丝。

“唉?那鬼魂你……”

“我记得地图,让凯特跟着你就好。”

克洛丝拿着地图的手微微颤抖,看像鬼魂的眼神就仿佛见到了一个速通大佬。

“圣朝全部地图?鬼魂你……”

“怎么了?多走几次……不就记得了?”

鬼魂拔出身后背着的骨钉,从前面的缺口往下继续探索,克洛丝也赶紧收拢地上的那堆吉欧,谢过柯尼法也跟着跳了下去。

两人一路上救了被罐子困住的幼虫,在去解救斯莱的路上顺带手打死了格鲁兹之母。上去后花了50吉欧后成功打开了十字路口的鹿角虫站。

“你们好啊,小家伙们。上次听到车站响铃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铃声在鹿角虫道上回响,让我找到了你们。我在这许多年里变得僵硬又疲倦,忘记了很多东西。但只要听到铃声我就会回来。鹿角虫贯穿圣巢,如果你想用他们旅行,在车站上招呼我就好,我会帮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克洛丝好奇的看了看站台上的站牌,发现只有德特茅斯和十字路口两站显示在上面,其他的还是一片空白。

“说是想去任何地方都可以,但实际上只能到已经开通过得地方啊……”

“毕竟虫老了,忘记的事情比较多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啊。”

虽然老虫说话时带着轻笑,但还是能从语气里听出丝丝忧伤,克洛丝抱了抱这位孤独的老虫,许诺以后会开通更多的鹿角虫站。

在椅子处调整状态,顺便换上了鬼魂递给自己的格林之子护符,被抱着猛吸的凯特表示自己还能救一下的,就被义父按回了克洛丝的怀里。

[哼哼,这次小崽子还算有点用。]

拥有一部分神格的鬼魂猛然抬头,看向凯特变成红色的眼睛,后者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且不知道自己这个屑神什么意思。思索无果,鬼魂还是选择继续前进。

来到上面的房间,清掉一路上游荡的躯壳,终于见到了第一个新手劝退boss——假骑士。

“海格默肯定想不到自己陨落后盔甲会被一只蛆虫霸占。”

克洛丝看着从上面掉下来的假骑士,握紧手中的法杖向前发射着虚空球,和凯特一起协助着鬼魂的攻击。很快,地板就被假骑士巨大的盔甲砸碎,里面的蛆虫也在三虫的围攻下倒在了地上。看着鬼魂捡起从盔甲里掉出的城市纹章,克洛丝把手中早已用虚空模拟出的菊花放在那只蛆虫的身上。

“虽然偷盗一名勇士的遗物不怎么友好,但还是为了你保护同胞而献上花朵。”

起身离开,不再看那可怜的虫子和那可悲的种族。拿到宝箱里的吉欧,三虫也来到祖先山丘见到了萨满。在萨满的法术下,凯特和鬼魂都陷入了昏迷,唯有克洛丝在迷雾中屹立不倒。

“哦!是谁还没有睡着?天哪,你看起来真混乱!一副混杂着血统的身躯和一把看上去很不和手的武器!”

‘什么?萨满的对话……为什么变了?虽然之前遇到的虫也适当的的改变了对话,但萨满……这改的也太多了吧喂!’

惊讶之余,克洛丝握紧手中的法杖,准备随时攻击。

“哦!小阴影,你看上去很疑惑,为什么不自己到梦里去找找答案呢?”

随着萨满的话语,克洛丝周身亮起红色的花纹,远处的萨满朝着自己走来,但无法动弹,只能在视线陷入了猩红前试图握紧手里的武器。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